新智注意力

大脑认知控制的双层机制!

你是否能够开始一项任务并坚持到底,能抵挡住互联网的诱惑,或者你现在应该做点别的事,却突然意识到该洗衣服了?

什么是认知控制?

使我们能够制定计划或目标,并在不失去注意力的情况下执行它们的能力被称为认知控制。健康的个体在利用认知控制的能力上有很大的差异,许多神经精神疾病都与认知控制问题有关。但是有很多研究人员不知道:认知控制是如何以及为什么因人而异?它会涉及大脑的哪些区域?大脑的活动如何与行为产生联系?

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的艺术与科学心理学和脑科学教授托德·布拉弗(Todd Braver)正在努力回答这些问题。他和他的研究小组已经开发出了一种更强大的研究方法,这些方法旨在研究个体和跨群体的认知控制的大脑基础。这项研究发表在8月19日的《认知神经科学》杂志9月刊上。

当研究认知控制时,一个典型的研究涉及观察受试者如何处理一两个实验室任务。然后将结果推广应用于研究人员感兴趣的更大的问题。

 “我们都知道这不是最有效的方法,”布拉弗说。这是因为在一种情况下执行一项任务所必需的认知控制可能并不代表不同情况下的不同类型任务。“但由于它的简单性,这就是该领域如何标准地解决这些类型的研究问题。”

研究过程

为了获得更普遍的结果,布拉弗设计了一个研究框架,不仅使用了完整的认知测试,还能在各种条件下分析。

四项测试是心理学标准:Stroop任务、AX-CPT任务、Cued-TS任务和Sternberg任务。所有四项任务都在三种条件下进行。基线条件类似于突击测验,参与者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出现认知控制需求。

“我们正在观察这样一种任务,鼓励每个人使用不同的控制模式下,他们的表现如何,”他说。每个人在三种不同情况下执行四项任务,同时接受功能性磁共振检测。功能性磁共振会测量整个大脑血流的变化,以确定受测试影响最大的区域。

Braver发现认知控制的差异似乎是程度上的差异——在80名受试者中,多数人的大脑和行为中都发现了共同的模式

“我们在这些大脑区域发现了四种任务的一致性,”Braver说,“但不同的人在程度上有所不同。”最重要的是,正如预期的那样,大脑活动的变化反映在任务表现水平的变化上:参与者参与认知控制的方式不同。总之,这些发现向研究小组表明,结果更具一般性。

“就像你看到停车标志一样,”布雷弗说。在你看到它之前,你不知道你需要停下来,但一旦你发现红色或八角形形状,你就开始放慢速度。

成像显示,参与者的大脑在三种情况中的每一种情况下都处于不同的状态,这表明在不同的情况下进行认知控制是有质的差异的。

那些在任何情况下都能更好地处理任务的人,在大脑活动中也表现出最一致的特征。但不管人们的表现如何,大脑状态都聚集在相似的活动模式周围。

这项研究使Braver对健康大脑的工作有一个强有力的理解。他说:“在没有事先了解认知控制在健康大脑中是如何发挥作用的情况下,就开始研究临床人群是不明智的。”“我们知道,即使在健康人中,认知控制也表现出一些差异,所以我们想在我们进行扩展之前,在健康的年轻人中提供基本的理解。”

然而,Braver和他的研究团队对这项工作有着巨大的热情,一些数据已经公开,这样在相关领域工作的研究人员就可以开始利用这些数据。额外的计划研究将扩大焦点,以了解同卵双胞胎认知控制的遗传基础;正念训练能否提高认知控制功能;以及焦虑与认知控制的关系。

“我们相信我们所做的工作和数据已经为科学界提供了宝贵的资源,”Braver说。“我们希望团队和其他人都能在这个基础上建立起来,以便更充分地理解为什么认知控制在人与人之间如此重要,但也如此可变。”

 

 

本文来源于互联网,仅用于公益性宣传。如有异议,联即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