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智注意力

清华医学院医学数据技术研究中心——北京视友科技脑与智能教育研究室课题招募被试

一、 研究课题《探究基于神经反馈的认知能力训练对儿童青少年大脑发育的作用》


二、 课题简介


脑科学研究以及人工智能研究与应用,是近年来国家大力倡导的重点产业与战略发展方向。清华大学医学院医学数据技术研究中心北京视友科技 脑与智能教育联合研究室致力于脑科学的探索与实践,推动我国神经学科的新发展,最新开展的SSVEP儿童课题项目,在北京已选取人大附中等学校的学生进行了先期实验,目前课题正在进行中,效果反馈良好,现面向社会学生开放。


通过佩戴在头部的SSVEP多导联脑波仪器认知能力脑波测评仪器,将每名学生的脑波数据及认知能力进行采集,分析得出科学的评价报告。学生可在各个大脑360培训学校接受基于神经反馈的认知能力训练,自测评起至少训练15次后,可选择寒假来京进行第二次测评。


三、 SSVEP技术介绍


清华大学医学院的SSVEP技术,被普通人知晓源于其作为“2018 年世界机器人大赛—BCI 脑控类”的脑控打字比赛项目, 


其实,在此之前,清华大学医学院已基于SSVEP进行了多项有关儿童青少年大脑发育、课堂教与学评估等各个方面的研究,取得了可喜的科研成果。



人大附中的学生接受SSVEP脑电波打字脑发育测评


清华大学医学院还将继续基于在脑-机接口(BCI)领域的优势,进行更多前沿课题研究。


四、 参与项目的学生将获得: 


l 得到学生大脑发育状况报告。


l 通过认知能力及脑电波测评,得到学生大脑六大综合能力水平报告。


l 通过训练提升专项大脑认知能力(提升注意力、改善情绪及自控能力)。


l 让孩子及家长了解当前脑科学前沿技术。准备出国,需要社会实践活动的同学,最终由清华医学院医学数据技术研究中心为参与项目的学生颁发脑科学课题参与证书。


五、 参与项目学校将获得: 

l 由清华医学院医学数据技术研究中心为参与项目的机构颁发脑科学课题参与证书。


六、 招募对象:由各地大脑360培训学校组织的6岁-15岁学生,10——15人团。


七、 测评地点


清华医学院数据技术研究中心(15号线双清大厦)


北京海淀区上地三街嘉华大厦


八、 收费情况


免费


九、 测评安排


全套测评, 1——2次,60-90分钟,一般安排在每周三下午。


时间需要额外安排的,请与测评老师协商。


十、 报名方式


须提前2周报名,测评及训练预约。


报名电话:400-108-5618,stan3681(微信)


报名地点1: 清华大学医学楼2层(需提前预约)


报名地点2:北京海淀区上地三街嘉华大厦B座9层 北京视友科技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