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智注意力

跟着EGO脑波舱练习正念

为了鼓励自我引导下的练习和提高自我信赖,正念减压课程还安排专门跟随Ego正念脑波舱的指导语做练习。大家每天投入45分钟时间,结合坐姿冥想、瑜伽和身体扫描,但他们也可以自己决定如何组合。当然在练习的过程中,虽然不用时时地听,但是脑子里,会萦绕着这么长时间以来Ego指导语交给你的感觉和步骤。


练习者们被鼓励去实践,可能是在同一天里用两种或三种不同的练习,譬如30分钟的正念瑜伽之后坐15分钟,或者正念坐姿20分钟后马上做正念瑜伽,也可以在当天稍后的时间里做正念瑜伽。



Ego正念练习脑波舱


有些人觉得至此还没有准备好这样做练习。他们喜欢继续使用Ego减压脑波舱。他们发现指导语可以抚慰和鼓舞人,当不用做决定接下来要去做什么的时候,他们能够更好地聚焦,并以一种放松、浩渺的方式安住于觉知中,特别是在身体扫描和正念瑜伽中。我们不觉得这是问题。我们的希望是随着时间过去,你会将这些练习内化,并觉得舒服去自己练习,不需要用Ego或者书籍作为指导。不过,在正念冥想中发展自我引导能力的这份信心和信念确实需要时间,这个时间因人而异。

 


评论